叶阿言

左然~\(≧▽≦)/~许墨~\(≧▽≦)/~叶修喻文州邱非~\(≧▽≦)/~

【叶喻R】对抗【下】

*叶叶笙歌豪华车队(……的新手司机上路)

*前文走这里 【上0.5】 【上】

*本章有辆自行车

*全文终:10425字


没有片刻犹豫,叶修操纵着千机伞一同冲入了量子行星带。

 

现场一片哗然,量子场的干扰让转播戛然而止,而核心机甲又是各战队顶尖技术的凝结不可能配备内置摄像,不得已,镜头只好转向现场中静静飘浮的两艘星舰。离开了所有者的操纵,放电完毕的两只庞然大物安静地彼此相依着,有种诡异的和谐与肃穆。

 

“这……看来我们又要再进行一次现场搜救了。”潘林微笑着调侃了一句:“有叶神在的现场总是状况百出啊。第十季对阵霸图时定点坍缩所有现场布置,以致形成小型黑洞,转播被迫中断3天的事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别忘了还有对阵蓝雨剑圣黄少天的那场,叶修上将一边在卫星带上跃迁一边引诱黄少天少将射击,最后导致卫星带质量锐减脱离轨道填埋在行星表面,当时搜救组也挖掘了4小时才恢复通讯吧。”李艺博一边根据导播的要求拖延时间,一边迅速提交报告请求援助。尽管只靠核心机甲就冲入量子行星带对常人而言无异于自寻死路,但现在冲进去的是正常人么?那是联盟四大战术师之二啊!说不定有核心技术不愿意展示呢,李艺博暗暗想到。


然而被人“自信满满”的叶修此时却紧张到连手指都有些发麻。量子行星带在星舰面世以前都被称为死亡领域,其间随机出现的行星比任何人为的武力打击都更难以预测且威力十足,想想吧,在行驶甚至是跃迁途中忽然出现带着巨大动能的行星将是怎样的灭顶之灾!只有星舰的强大防御力才有可能赢来一线生机。而现在,喻文州!居然敢操纵着一架最多只能提供3次跃迁能量的机甲企图穿过这片死亡之域!不说能不能顺利躲过量子行星,只说在无减压情况下强行跃迁而产生的瞬间加速度就足以让S级的哨兵陷于昏迷甚至是休克,更可况,喻文州还是一个体能A的向导!

量子场中喻文州留下的能量波动飘忽不定,只要一次误判就绝无可能再次追上,叶修不惜一切代价跟随着能量波动连续跃迁,一边顶着几乎要压爆血管的加速度,一边咬牙切齿地想到,喻文州,你就不能老实点儿么!


能量波动转瞬即逝,但叶修能感到已经很近了。连续的跃迁让千机伞也处于低核能状态,他不得不切换到手动驾驶模式而把仅剩的能源用于搜救。

 

起码已经冲出量子行星带了,叶修一边安慰自己一边再次扩大搜索范围。然而就在几乎同一时间,灭神的诅咒已然出现在扫描范围内。叶修一边驾驶着千机伞迅速靠近强行对接,一边评估灭神的诅咒受到的损伤。很显然,喻文州确实没有如他一般的强悍体能能够毫发无伤地穿越死亡之地,侧翼有两处擦伤,不算严重应该是预判准确但操作略有延迟,但是尾翼却几乎损毁……叶修心里一沉,只怕是最后一次跃迁时喻文州已经陷入昏迷……甚至是更糟的情况……

对接完成地相当顺利,但叶修心情却更沉重了,只有一种可能,喻文州开放了救援通道。


“文州?”叶修觉得嗓子有些发紧,三步并两步冲进驾驶舱:“喻文……”

话音未落,忽然觉得右手上有轻微的金属碰触感,电光火石间尚未及反应,叶修转身撤步,左手夺过金属环扣住来人手腕,然后腕间的切割器瞬间破坏了手铐的解锁系统,一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毫无破绽。

 

“……”喻文州。

“……”叶修。

 

“职业习惯,肌肉记忆,真不是故意的。”叶修提起两人锁在一起的手腕晃了晃,尽量诚恳地说道,与此同时一股难以言说的放松油然而生,他没事,太好了。“而且,你一个向导,偷袭哥不是送菜么。”

“没办法,只能试一下。”喻文州一边笑一边果断出拳,然而始料未及的是,叶修根本没有躲闪,这一拳结结实实地砸在了眼眶。

“啊……”手足无措的一方顿时换成了喻文州,先于思考地向前迈了半步,而后才想起来应该趁机逃脱,但是……


今晚夜色真美

(所以还是微博图片停车吧)


“好的,让我们先来关注一下最终战……果。”潘林看着两人相握的手掌瞬间卡壳,什么状况?短短几个小时,两位不同阵营的上将要出柜?荣耀在上,这世界变化太快我不明白!

“平局。”喻文州坦然地露出两人相拷的锁链,掌缝间透出亮蓝色的光芒,正是象征着蓝方阵旗的能量源芯片。

“哦,原来如此。”潘林松了一口气,原来世界很正常是他自己想太多。

而后镜头从两人擦伤的手腕移到褶皱破损的衣裳,再到红肿的嘴角与挂彩的眼眶:“看来战局相当激烈,荣耀决战之争居然获得了难得一见的平局。那么二位是接受加时赛还是决定协约分配物资?”李艺博尽职尽责地问道。

 

“不用,值此外有强敌之际,我与喻队有一项新决策希望联盟通过。荣耀战场不应是独裁之争,诸位,可以为议院席位奋斗了。”叶修侃侃而谈。

“我们需要全面的发展而非混乱的内耗。”喻文州微笑着补充到:“所以,这一季我与叶神同意让出已得利益,作为这一改革的试行方案。”


转播镜头中意气风发的年轻上·将相视一笑,而时代的齿轮正缓缓转动。

 

END


惯例求红心求推荐求留言求勾搭~~

【lo主徘徊在(╯‵□′)╯︵┻━┻再开车剁手和说不定一回生二回熟呢之间_(:зゝ∠)_】



评论(24)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