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阿言

左然~\(≧▽≦)/~许墨~\(≧▽≦)/~叶修喻文州邱非~\(≧▽≦)/~

【叶all】Coherence 【6】

*主CP 叶all(心脏五圣邱乔),副CP 双花

*原著向,coherence梗

*终于要切到黑暗平行线了!

*前文 coherence【5】


于是众人在光速划过的话音里,又一次接受了无差别的文字泡攻击。听完之后,张新杰默默开口:

“我只有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不让喻文州解释规则?”

在众人的爆笑和黄少天不满地申诉中牌局顺利开展,气氛重新火热起来。 
直到忽然传来的砸门声瞬时切断了屋内的笑语。 
“谁?”张佳乐提高声音问道,然而回应他的只有更为粗暴急促的撞击声。 
“是……”张佳乐正要再次询问却被孙哲平一把按住用眼神示意他噤声。 
而离门最近的乔一帆已然起身,正从猫眼中向外张望。 
 
“哗啦——”忽然从房间对侧传来的玻璃碎裂声,让人忍不住心中一跳。 
“是楼梯间,玻璃对着街道。”邱非立刻说道,按住将要起身的叶修:“我去看看,你……们留在这里。” 
“等一下!”叶修顾不得压低声音,反手握住他的手腕。 
“一个人不安全,我也去。”肖时钦站起来说道。 
叶修眼光在两人之间转了一圈,叮嘱道:“先别靠近。” 
 
“哗啦——哐!”第二片玻璃碎裂的声音混合着正门传来的巨响,仿佛砸向人心的巨斧,在摇曳的昏黄烛光中投下一片阴影。 
“不能拖了,这里交给你们。”肖时钦端起烛台和邱非拿了球杆,匆匆向楼梯间跑去。 
 
砸门声骤然停顿,留在门口的乔一帆却右手握拳比了个戒备的手势。 
喻文州快速将找到的球杆分发给众人,而自己则另拿了强光手电退到正对门口几步之远的地方,黄少天站在他身边掂了掂球棒,尖尖的虎牙咬着下唇显然有些紧张。孙哲平将张佳乐护在身后,而张新杰与周泽楷一左一右守在门边。 
 
“门外有人——”乔一帆贴在门侧一字一顿地比着口型说到。 
叶修点点头,紧握着棒球棍的指节隐隐泛白。 
三——二——一 
倒数结束,乔一帆握着门把用力拉开,叶修挥出球棒的同时刺目的白光亮起——非但是喻文州手中的手电,整个屋内的照明系统也几乎在同一时间恢复,在无法适应的突然明亮里叶修心中一沉,挥空了。来不及多想,叶修急忙将球棒收回护住头脸,然而预想中的击打并未降临。 
 
洞开的门外空无一人。 
 
“刚才……”叶修艰难地咽了下唾沫。 
“有。”周泽楷简明扼要地答道,证明方才他对抗的确有其人而并非是错觉。 
乔一帆回手将门甩上,胸膛起伏不定。 
“或许……那人是被我们吓跑了?”张佳乐不太确定地问道。 
“那也跑得太快了吧,简直是凭空消……” 
“有可能,这是好事,起码证明他没有同党,断电的事与他无关,也许是看忽然亮灯以为我们早有准备。”喻文州截断黄少天的话头快速说道。 
“小邱和时钦。”叶修声音一沉,拔腿向楼梯间跑去。 
 
然而刚穿过客厅就看到两人结伴而回,邱非右臂上一条狰狞的伤口正不断滴落血迹。 
“怎么回事?!”叶修连忙将人接过,按进沙发。 
“邱非跑的比我快,我去到的时候正看到他隔着防护网将什么人推出去。我刚走近那人就逃走了。伤是窗口的碎玻璃划的。”肖时钦一边帮叶修拿着医疗盒,一边解释道。 
“人走了怎么不赶快回来?”叶修口气难得带着几分逼问的意味对上邱非的双眼,然而手下处理伤口的动作却轻柔依旧。 
“我跟肖前辈想先把后面的窗户钉死,碎的那扇有防护网还好,但对着花园的那扇没有。再说,就是划伤——嘶。”邱非看着毫不留情喷上手臂的酒精明智地选择了闭嘴。 
“嗯?划伤怎么了?”叶修冷着脸问到,大有不认真反思就再来一次的架势。 
“我错了。”邱非立刻坐正,把自己摆成一个乖巧的姿势。 
“嗯。”叶修点点头一边包扎,一边继续问到:“划到铁丝网了么?破伤风可能要明天去岛上医疗所才有。” 
“保证没有,防护架很粗都是钝角。”邱非认真想了想才答到。 
“看到是什么人了么?”张新杰问道。 
邱非迟疑了一下,摇了摇头:“太暗了,肖前辈过来的时候,那人忽然就跑了。你们呢?这边怎么样?”邱非的目光从众人脸上一一划过。 
在突如其来的沉默里,大家才发现,方才居然没有一个人看清闯入着的样貌,甚至……像黄少天所言,那人简直像消失在强光之中,然而这种想法实在太过匪夷所思。 
 
“我去找一下老韩和杰希。”叶修看了眼时钟,八点十分,但距离他们出门已经过了半个小时,按说现在应当已经回来。思及此,他就有些坐立难安。 
“前辈,一起。”周泽楷靠近一步坚定地说道。 
叶修点了点头,重新拿起放在一旁的球棍。 
“我也去!”邱非立刻说道。 
“你好好休息。”叶修再次把他按向沙发,同时阻止了正在请缨的另外几人。 
“刚都看到了,这里必须有人守着。小邱和大孙都有伤,新杰你多费心。”张新杰是方才为说不多保持冷静没有出声的人,此时迎着叶修的目光郑重地点了点头。 
“不行!你们两个怎么够!还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而且万一对方人多势众武力强大怎么办?”黄少天第一个出言反驳,也有不少人跟着点头。 
“万一对方人多势众武力强大,咱们就是全上也没用。”叶修扯出个笑容:“再说也不一定出什么问题,我们只是去找人。而且,你们没伤的几个,论体质除了新杰哪个比我好?万一有事,我和小周要体格有体格,要脑子有脑子,打不过肯定能跑回来,人多反而容易暴露。” 
“可是……” 
“20分钟路程,半个小时没回来我们就报警。”喻文州拦住黄少天叮嘱到:“手机还没恢复信号,但先拿着,万一有情况想办法联系我们。” 
“好。”叶修点点头不再多说与周泽楷走向门口。 
 
“你们这是干嘛?”房门被从外侧打开,王杰希一手拿着钥匙,一手举过头顶,震惊地看着拎着球棒气势汹汹向他们走来的叶修和周泽楷。 
然而还没等再问,就被人飞快拉回房内,陷入一个又一个热情的怀抱,同样状况外的还有韩文清,但他的目光越过众人头顶,停留在客厅斑驳的血迹上,皱起眉头。 
 
等大家终于冷静下来,叶修简要讲了下方才发生的情况,并且再三强调如无意外不可外出,不能单独行动,通讯恢复立刻报警。然后才转而问二人一路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韩队有点异常。”王杰希双手抱臂侧了侧头。 
“我想先看一下这个。”韩文清没有搭话,而是将方才一直夹下腋下的盒子抽出,放在桌面上指尖轻点。 
“这是什么?谁给你的?”黄少天好奇地问道。 
“确保安全么?”喻文州拿起来左右看了下,发现与其说是个盒子不如说是个拆下来的带锁的抽屉,分量很轻,晃动的时候有东西滚动的声音。“为什么要带回来还一定要拆?” 
“我想看一下。”韩文清依然没有答话,只是直视着叶修的眼睛坚持到。 
“到底怎么回事?”叶修的目光在两人之间逡巡,明明看起来一切正常,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韩文清的肌肉一直处于极度戒备的绷紧状态,甚至比他这个刚准备打架的人更甚。 
“不知道,刚到那边似乎有点信号,我就说我在外面打电话,让他先去问问。但还没等打通他就忽然冲回来拉着我就跑,一路上都抱着这个盒子,没跟我说过一句话。”王杰希耸了耸肩:“更多的你就要问他了。” 
“老韩?”叶修将目光重新移回来问道。 
然而,韩文清犹豫了一下,最终只是紧抿着唇,点了点手下的盒子。 
 
TBC
 

一个下期希望能到的下期预告:

所以这是什么?”黄少天翻到自己照片的背面,指着标红的数字问道,声音有些不自然的发紧。
“谋杀顺序?”


(什么,早两次就预告过?风太大——我听不清)

惯例求心心求推荐求留言勾搭~~

啊,终于拉过序章可以信马由缰地跑剧情啦!握拳!

剧情已经到了车还会远么

评论(1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