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阿言

左然~\(≧▽≦)/~许墨~\(≧▽≦)/~叶修喻文州邱非~\(≧▽≦)/~

【叶all】Coherence【5】

*黄少生日快乐~(≧▽≦)/~

*原著背景,coherence梗,悬疑向,黑暗风

*主CP,叶ALL(心脏五圣邱乔),副cp双花

*前文 coherence【4】


【5】

“……”叶修难得有些无语,这是换个方式提醒他添衣服么。 
“走了,要晚啦。”邱非笑眯眯地回手关门,推着他往前走了两步。


夜晚的海岛与白日里格外不同,微凉的夜风间或夹杂着细软的沙粒扑上皮肤,无来由地让人感到安宁与放松。身旁是散发着浓郁草木清香的热带植物,而不远处是带着海盐气息的朵朵浪花。众人三三两两聚在一处,姿态闲适而随意,间或有几句笑谈。

正此时,海平线上一颗明亮的星子一跃而出,它像新月般刹时照亮了一方天地,而后裹挟着睥睨众生的气势拖出长长的轨迹,仿佛燃烧着的利刃直切入深海与夜空。那完全无视时间与空间法则的炙热白光撕扯着漆黑的夜幕,又将光华璀璨的碎屑投入一片波光涌动的海浪。金红变换的尾焰包裹着纯粹的光亮,仿佛是海天之间唯一的主宰,肆意而张扬,危险又壮丽,热情却破坏力十足,让人无可避免地想要逃避,却又只能被牢牢钉在原地,如同慕火的飞蛾满心满眼都只剩那一抹亮色。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有人开口打破沉默:“张佳乐,你不是在许愿吧!许什么许什么?拿冠军么?哈哈哈哈,彗星又不是流星,万一你的愿望太沉重,它背负不动撞地球了怎么办?”黄少天不知从哪里绕过来,冲着还没回神的张佳乐笑道。

“又不是没拿过!哥的实力还需要许愿么!”张佳乐气急败坏地反驳到,“你不是成天找人PK么,来PK!不信放不倒你!”

“啧,你也就敢趁断网约战了啊,等来网看本剑圣……”

 

啪——轻微的电流爆破声截断了黄少天的话音,周遭瞬时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啊,停电了。”

“唉,谁?踩到我了,快挪挪。”

“带手机的打一下光啊。”

小小一番混乱之后,众人终于都适应了黑暗的环境。

“邱非和小周呢?”叶修借着手机亮光清点了下人,问道。

“好像走去海边了。”张新杰指了个方向。

“真是年轻人啊。”韩文清回头问道:“带没带手机?打个电话让他们直接回房。”

“不用了,他们过来了。”答话的是喻文州,却指着相反的方向。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餐桌上有烛台了……我还以为是意大利人浪漫的情趣,谁知道是现实所迫啊。”肖时钦问叶修借了打火机正一一点燃餐桌上的蜡烛。

“终于回来了,去的时候没觉得走这么远啊。”王杰希拖开椅子坐下,伸手要去够水杯。

“前辈等等,我们刚刚用的好像不是这套杯子……”乔一帆犹豫了一下说到。“我记得这套杯子好像打了一个,不够数就没拿出来用了,用的那套杯底要厚一些。”

“啊?”王杰希楞了一下,感觉手中的玻璃杯跟之前完全没有任何差别。

 

“老韩,还没好么?”门口,叶修一边举着手电照亮一边把螺丝刀递给韩文清。

“马上……”韩文清把融掉的保险丝丢给叶修:“成了,保险丝换好了,等来电吧。”

 

“你们这都拿的是什么啊?”黄少天蹲在客厅,冲着几只箱子翻翻捡捡:“大孙,你也不管着点儿他,这都拿的是什么啊!手电、探照灯我能理解。这是什么?棒球杆?高尔夫球杆?用来干嘛?打室内高尔夫?”

孙哲平摊了摊手:“别问我,我只是搬运工。”

“叶修不是说,储藏间有用的都找出来么?这个岛这么危险,刚还有人绑架大孙!现在又停电!万一等下有人再来呢,你拿扫把防身么?”张佳乐白了他一眼理直气壮地说到。

 

“没找到。”邱非接过叶修递来的毛巾一边擦脸一边说到:“地下室挺大的,但只有几个架子摆着杂物,剩下就是些空酒桶什么的。没看到有发电机,倒是找到几盒蜡烛我都带上来了,估计挺久都没人去过。”

“嗯,看出来了。”叶修挺严肃地点点头,一言不发地看着他把自己擦成花猫。

然后在叶修越来越明显的笑容里,邱非终于反应过来冲向洗手间。

“哈哈哈哈哈——”

 

“电话还是拨不出去。”喻文州摊了摊手:“要不要去找一下维修部?不知道外国有没有值班这一说啊。”

“估计没有,再等等吧。黄少天好像翻了两幅扑克出来,要不要一起?”叶修指了指围坐的众人,其中黄少天正口若悬河地介绍着规则。

“好。”喻文州笑眯眯地点点头,走向映满烛光的餐桌。

 

“……很简单的,试一把就会了!比荣耀简单多了!”黄少天说得口干舌燥抓起水杯一饮而尽,然而,众人在文字泡的高速攻击下都从旁人脸上找到了一模一样的迷茫。

张新杰推门进来的时候正看到大家难得安静地面面相觑,愣了一下还是说道:“刚从外面看到隔一个街区有户亮着灯,我想去问问怎么通电的。”

“我去,万一他们有备用发电机借我们,我可以直接拿回来。”韩文清接过话头。

“好,那一起吧。”张新杰点点头。

“你们先等等,那户在哪?”眼看两人说着就要出门,叶修不得不出言阻止:“远的话,不如等一会儿,一整岛都断电,应该很快就有紧急维修。”

“不远,东边一个街区,最多10分钟路程。”张新杰指了指餐厅通向花园的门:“这里也能看到。”

“我也去吧。”王杰希站起来晃了晃手机:“一直都没信号,我不太放心英杰他们,正好去问问看能不能借下电话。”

“行,那就老韩和杰西去吧,早去早回。”叶修拍板决定到。

张新杰无所谓地耸耸肩,坐在王杰希空出的位置上问:“你们刚在说什么?”

“啊,是这样呀!不是停电嘛,现在还不到八点,你也不会这么早睡吧?什么都不能干,不如一起打牌啊!我们蓝雨有的时候也玩儿,这个可有意思了,人越多越热闹,规则是这样的……”

于是众人在光速划过的话音里,又一次接受了无差别的文字泡攻击。听完之后,张新杰默默开口:

“我只有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不让喻文州解释规则?”

 

TBC

 

天天我还是爱你哒~~天天生日快乐!!!比心!!!

 

需要关爱T^T求留言求小心心求推荐~~

 

立FLAG,这次更新满百fo就开点梗!

 

为了方便搜加了 coherence 的tag~


以及,果然没写到下集预告……

 还是一个不知道下集能不能写到的下集预告:

 

“外面有人——”乔一帆贴在门侧一字一顿比着口型说到。

叶修点点头,紧握着棒球棍的指节隐隐泛白。

三——二——一


后文【6】

评论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