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阿言

左然~\(≧▽≦)/~许墨~\(≧▽≦)/~叶修喻文州邱非~\(≧▽≦)/~

【叶all】coherence 【4】

前文【3】

 *原著背景,coherence梗,嗯,这是一个非常暗黑的多平行世界梗

*叶修中心,主CP叶all(心脏五圣邱乔)


*副CP双花

*有角色黑化,但请相信即使黑化,也是苏苏苏地黑化,我爱他们每一个人!

——————————————————————————

“哎,你在想什么?”叶修用手肘撞了撞落在后面的喻文州。
“在想……”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扭过头:“幸好最后一班船没有立刻返航。”
“文州,跟哥还这么说可就没意思了啊。”叶修伸手搭上喻文州的肩膀,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说道。气音里夹杂着呼吸的热气,瞬时就染红了耳尖。 
“你……别闹。”喻文州有些怕痒,一边笑一边往另一侧让了让。“如果是真话,那就是有人阻止他上岛,这没道理。如果是假话,那就不是该我们问的。再看看吧。” 
“来,哥教你卖个乖。”叶修冲他眨了眨眼睛,加快两步追上孙哲平。“老孙,这事要不要报个警?” 
跟在一边的张佳乐愣了一下,立刻问到:“是啊,要不咱们报个警?我记得哪里写了治安厅的电话的!” 
“不必了。”孙哲平顿了顿,又笑道:“没伤没损失,就别浪费公共资源了,况且这人生地不熟的,麻烦。” 
“行吧,你要是想起来什么咱们再商量,这两天多注意点儿。”叶修拍了拍他的肩。 
孙哲平点了点头,揽着张佳乐向餐厅走。远远听见张佳乐不放心地又追问了几句,孙哲平边笑边告饶,只说都快饿死了,有什么事先填饱肚子再说。
叶修伸手按住喻文州皱起的眉头:“没事儿,老孙这个人,心里清楚着呢。他既然这么说,就说明事态他能控制。咱不担心啊。” 
 
很快食物就杂七杂八地摆上了桌,虽然卖相惨不忍睹,但也许是因为半成品出自大厨,也许是因为自己亲手参与,味道倒是得到了一致好评。 
“老叶老叶,看啥不好啊,非得看新闻?诶,你会不会换台啊,不会把遥控递我啊。”黄少天一边说一边企图用油乎乎的爪子来抢遥控。 
“哪儿那么多要求!断网了啊,就能收到这一个台。”叶修眼疾手快地拍掉企图荼毒自己的油手。 
“啧,这谁能听的懂啊,有能听懂的么?有么有么?”企图失败,黄少天不满地嚷道。 
“有啊,意大利总统。”张新杰点了点电视屏幕,严肃地完全看不出是不是在开玩笑。 
“于今日下午。”肖时钦在他左手边眯着眼睛看字幕。 
“访美。”周泽楷言简意赅地补充。 
“经济谈判。”喻文州笑眯眯地完成了最后一击。 
“队长……连你也……”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然后迅速调转矛头指向叶修:“说你呢,你听的懂?” 
“嗯……起码我认识comet,彗星啊。”叶修指了指电视上播放的下一则新闻,收回来的时候顺手揉了把他的脑袋:“早跟你说了,少说废话多读书啊。” 
“啊!老叶你洗没洗手!你刚抓过鸡腿!都是油啊!我刚不是没蹭到你么!记仇呢吧!小气啊!”黄少天崩溃地控诉到。 
“说起来,我们运气不错啊,这里建筑少,等下能看到彗星。”韩文清伸手隔开企图隔座互砸的两人:“不吃别浪费粮食。” 
“就是,这还有没吃饱的呢。”孙哲平从黄少天手里顺过面包咬了一口道。 
“我还从来没见过彗星呢!”张佳乐兴致勃勃地插话:“就小学的时候听说过什么哈雷彗星啥啥的,还没见过!” 
“嗯,小学,也就你最高学历了。之后肯定没机会接触这么高科技的信息了。”叶修点点头严肃补刀。 
“滚滚滚滚滚!你一初中辍学的有立场说我!”张佳乐奋起反击。 
“大家都没见过,哈雷彗星上次回归的时候韩文清前辈都没出生呢。”邱非出声岔开话题。 
“这颗更不容易,刚好像说回归周期98年,估计也就能见着这一回了。”乔一帆接口补充道。 
“说到彗星,我想起来个有趣的新闻。”王杰希晃着杯子慢悠悠地开口:“上个世纪70年代吧,彗星划过瑞典上空的时候有个小镇,全镇人都不记得当天发生了什么。结果,隔天警察局接到个电话,有位女士坚持称屋里的男人不是自己的丈夫。但是,警方无论查证社会关系还是身份证件,那个男人都确确实实是报警女士结婚20的丈夫。警方万般无奈只好询问她为何如此坚持。” 
“为啥?那女的真的失忆啦?双胞胎?离婚啦?”黄少天戳戳他催到。 
“然后,那位女士说,因为我丈夫昨天已经被我杀掉埋起来了啊。*” 
“噫!王杰希你不要用这种声音冲我说啊啊啊啊!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啊!哪里有趣了啊!”黄少天一边跳脚一边吼道,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王杰希耸耸肩端着杯子继续缩回靠椅。 
“张佳乐!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刚往大孙怀里缩啊!你有什么资格嘲笑我!” 
“好了好了,收拾一下准备出发,还有5分钟就该能看到彗星了。”叶修看了看表,一边安抚黄少天,一边招呼大家出门。 
众人闹哄哄地离开餐桌向门廊走去。
 
“邱非?”叶修站在门口向里张望了下催到。 
“马上,我找不到外套了,我记得放在沙发的。”少年清亮的音色铺满空荡荡的大厅。 
“人多拿错了吧,先穿我的。”叶修从门口衣架上取了一件抛向来人。 
“谢谢前辈。”邱非笑着把外套披在他身上:“不过,本来就是给你拿的。” 
“……”叶修难得有些无语,这是换个方式提醒他添衣服么。 
“走了,要晚啦。”邱非笑眯眯地回手关门,推着他往前走了两步。
 
TBC


* *改编自电影原段落

* “所以这是什么?”黄少天翻到自己照片的背面,指着标红的数字问道,声音有些不自然的发紧。
“谋杀顺序?”
——一个不知道下期能不能写到的下期预告

*求留言求勾搭求小心心求推荐,嘤嘤嘤,你们不爱我了么?没有人催的更文好没动力呀_(:зゝ∠)_


后文【5】

评论(16)

热度(80)